【兴鹿/卤蛋】鹿PD的张明星(半现背)

看完鸡条公益联欢会之后不造为啥突然出现的一个脑洞
想着如果鹿哥不是个明星而是东方卫视的一个PD呢
他们之间会发生些什么
【没错就是鹿哥做了焰哥的那个职位😂】
全程基本鹿晗视角
人物OOC请轻喷😂
------------------------------------------------------------------------------

鹿PD的张明星

鹿晗第一次面对面见到张艺兴是在台里的会议室。
那时候他被台里的领导选进新节目《极限挑战》的导演组,成为张艺兴的Follow PD。
“你好,我是张艺兴”
“你好,我是鹿晗”

鹿晗真正开始了解张艺兴的第一天是在上海。
那一天是男人帮一起录制节目的第一天,六位MC进行金条争夺战。
当看着被孙红雷抢走金条导致身无分文流落街头的张艺兴的时候,鹿晗觉得这孩子真傻。
通过电视荧幕看到的张艺兴或许有点不能带给观众那种感同身受的被欺骗感,但是当时跟在张艺兴身后的鹿晗却知道,他是真的被伤到了。
看着在地铁车厢里双眼通红却拼命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的张艺兴,整个人散发出彷徨伤心的气息的张艺兴,鹿晗还是觉得这个孩子傻,但是却傻得很真。

鹿晗跟张艺兴开始玩到一块是在节目开始录制的不久后。
两人年纪相近,两、三期节目录制下来,一来二往的,鹿晗跟张艺兴就这样熟悉了起来。后来互相加了微信之后更是经常就在那东拉西扯地谈天说地。
节目里的其他几位MC都被张艺兴喊作哥哥,就连鹿晗也被他喊哥,每次录节目见面的时候张艺兴总是鹿哥鹿哥地这样叫他。
本来吧鹿晗是觉得他们两就相差一岁其实算是同龄人,大家互相喊姓名就行了,但是听张艺兴喊了几次鹿哥之后,鹿晗觉得这样也不错,软软糯糯的汽水音喊着这两个字总让他有种说不出的舒心感觉。

鹿晗跟张艺兴会这么要好是他自己一开始也没料到的。
男人帮约饭的时候张艺兴会拉上鹿晗一起,拍摄的空闲时间两人会凑在一起叨逼叨一起掉下巴,在不影响拍摄进度的情况下会一起骚扰导演组骚扰其他MC。
就连黄渤跟黄磊都曾经感叹过说“这艺兴跟小鹿凑一起咋就这么能闹呢,明明单独的时候都乖乖的,凑一起的时候就跟恶魔似的。”

鹿晗发现自己喜欢上张艺兴是在极限挑战第一季收官的时候。
一季十二期的节目陆陆续续地拍了将近三个月,最后一期收官战的舞台还是定在了上海,这个最初开始的地方。
收官庆功宴的酒会上,鹿晗看着张艺兴跟极限男人帮敬酒,跟总监李勇敬酒,跟总导演严敏任静敬酒,然后拿着酒杯晃到了他面前。
“鹿哥,来,这杯我敬你的,感谢你这些天以来对我的照顾”
“嘿,说啥呢,还是不是兄弟了?再说了这是我的工作呢”
“哎哟喂鹿哥,别这么说咯,该谢谢的时候还是要的”
喝了酒的小兔子脸颊有点发红,说话的时候乐呵呵地抿出一个小酒窝,一双眼睛因为酒气的缘故看起来湿漉漉的。
真想把你藏起来一辈子都不让别人看见!
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想法让鹿晗吓了一跳,愣愣地看着张艺兴,心里咯噔了一下,完了。
“鹿哥?”张艺兴白白嫩嫩的爪子举着酒杯在鹿晗眼前晃了晃。
“哦……来,既然这样那就干了”
碰了杯喝了酒,张艺兴就被罗志祥拉着去别桌撒欢了。
鹿晗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只手摩挲着酒杯,一只手无意识地按着手里手机的锁屏键,双眼的视线一直追着满场逛的张艺兴。
直到旁边的同事推了推他手臂问他“干嘛呢你,一直在发呆,醉了?”
“嗯,是有点”
嗯,是醉了,只不过醉翁之意不在酒,让自己醉的是人呐!
鹿晗收回了视线,低头看向手中的手机,刚好是微信的界面,被设置为置顶的聊天信息有两条,其中一个是极限挑战的导演组群,排第二。
最上面排第一的,是张艺兴。
鹿晗就着另一只手里的杯子狠狠地灌了一口酒,心想,
鹿晗你丫真的完了。

鹿晗对张艺兴表白是在韩国的医院里。
张艺兴在老九门剧组受伤的时候,刚好是极挑导演组在开始第二季拍摄前短暂休假的时候。
鹿晗在听到这个消息时,吓得手一抖把自己最喜欢的那个曼联全球限量版的马克杯直接摔地上了,然后收拾了几件衣服啥都没管地就火急火燎地从北京老家直接飞去了韩国首尔。
通过各方关系打听到了张艺兴的住院地址和病房号,鹿晗把行李一股脑地扔在酒店后,就顺着地址去医院找人了。顺利地在病房前找到了小秘书,简单地说明了是来探病之后就被放了进去。
鹿晗推开房门看见躺在病床上苍白着脸,一只手打着点滴,一只手按着腰侧的张艺兴,一下子就觉得心脏仿佛被好几只手同时用力捏着一样,撕扯着疼。
“小秘书我有点饿了”
躺在床上的张艺兴闭着眼休息,听见有人开门进病房,以为是刚刚送走探病队友的小秘书回来了。
“你想吃什么”
“诶?鹿…鹿哥?你怎么在这?”
听见鹿晗声音的张艺兴睁开眼睛,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站在床边的人。
“来看你的,是不是还很疼?”
“诶不疼了,真的,好多了”不知道是因为看到了鹿晗眼中的太过浓重的心疼和担忧,或者是一贯遇到了事情总是逼着自己独自面对的性格使然,张艺兴脱口而出的就是安慰别人的话语。
“你当我傻吗?!你丫的撒谎都不知道打草稿!你这样像是没事的样子吗!?”
“……”
估计张艺兴也意识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确实是说没事的话连三岁小孩都骗不过,再者明白鹿晗确确实实是很担心自己,所以只能无奈地瘪了瘪嘴没再说话。
“……张艺兴,我照顾你好不好?”
“啊?”张艺兴眨巴眨巴眼睛,消化着鹿晗的话,“不…不用麻烦鹿哥了吧,有小秘书在呢”
“……”鹿晗握紧了垂在身侧的双手,闭眼,边深呼吸边想着,死就死吧要是现在不说出来以后肯定悔得肠子都青了,“我的意思是……以后都由我来照顾你好不好?”
“我喜欢你,张艺兴”

鹿晗得到张艺兴的回复时是整个人懵的。
张艺兴当时说了什么?
好像是点了点头,然后说了句“好”
他只记得自己当时咧着嘴看着张艺兴傻笑,看见张艺兴抿着小酒窝也对着自己笑的时候,自己的嘴角咧得更大了。
然后呢?
然后……
张艺兴出院的时候俩人是牵着手从医院的后门溜上保姆车的。

鹿晗曾经回想过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张艺兴的。
是在崇明岛那期最后林中小屋爆炸后,张艺兴满场着急地喊着“我的Follow PD呢?!”,然后看到他平安无事的身影后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的时候?
还是后来阿里巴巴职场那期,张艺兴在荷花池边一脸委屈地控诉他居然帮王迅吃切糕的时候?
或是更早的,在开始喜欢听到张艺兴边喊他鹿哥,边笑着抿出小酒窝的时候?
想到后来,鹿晗就没有再纠结这个问题了。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其实并没有什么差别不是吗?

所以
别想了
就好好地爱吧

End
------------------------------------------------------------------------------
写完再看依旧是不忍直视😂
写着写着就语死早,脑洞也跟着堵了😂所以人物的感情走向方面交代得不是很到位请见谅_(:з」∠)_
因为基本上是鹿哥的视角,所以对艺兴的心里活动部分没有详细的描写,大家明白其实是两情相悦的就行了😂
以后可能会一边重看第一季鸡条一边挑一些点来补鹿PD和张明星相处的小片段……可能会有……只是可能……😂
【坑品没保障所以别信我😂】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